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

上海技物所召开2013年度总结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3-11-13|| 【关闭窗口】 【打印】

 

       118日,上海技物所在光电大楼召开2013年度总结考核大会。陆卫所长、龚海梅书记分别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考评委委员、所长助理以及研究室、支撑和职能部门党政干部共约80人参加会议。 

  陆卫所长在述职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所先后获得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科技奖五项,重大型号任务按阶段展开,重点攻关及预研进展顺利,基础研究取得新成果,重点实验室建设继续推进,创新专项全面实施,科技经费体量、科研项目数量保持稳定增长,重点平台建设、院地合作、科技产业取得重大突破,嘉定园区基本建设积极推进,队伍建设稳步发展,人才不断脱颖而出,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提升,创新文化建设持续加强,采取多项措施关心职工生活。陆卫所长还对2014年工作提出了初步工作设想,改革作为最主要的关键词,一是要增强自身科技能力满足型号需求的能力,实现科技项目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不断增强科研项目培育和争取的协同性;二是把改革作为促进发展的保障,抓住嘉定园区建设为我所带来市场经济要素注入与公司协同发展的新机遇,完善人员定位与用人机制的关系,激发活力,提升制造和支撑能力;三是以调控促效益,寓改革于调控之中,努力聚焦光电技术的重大需求,发挥先进技术运用功效的推动作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发展的基础作用以及科研经费争取和投入的关键作用,探索稳健的经费运用和积极的经费效益相结合的经费使用模式;四是抓住机遇、勇于进取,以小步快跑的模式不断优化运行模式和规章制度,加强科学管理,完善发展规划,梳理、评估、优化和落实规章制度,注重改革对科技发展诸多方面的关联作用,力争获得最大的综合效益,把问题的解决与时机的把握相结合,在一些时机相对成熟、条件比较具备的着力点上有序推进改革。 

  龚海梅书记从“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落实党建日常工作服务中心任务,依托创新文化激发活力、增强凝聚,狠抓党风廉政、指导纪委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并提出2014年工作计划,在围绕所的科研创新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做好党委、纪委换届工作,促进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要全力确保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和市文明单位称号,健全创新文化建设体系,完善各类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推进园区调整改革工作中的思想保障,抓好安全保密维稳工作等。 

  会上还听取了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部门行政正职同志共30余个述职报告。与会同志对所领导班子、所长助理进行民主测评,对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对部门及行政正职干部进行了考核。 

  陆卫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3年度上海技物所科研发展、管理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但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发展中的问题,准确把握发展的动向趋势,在新的一年中要加强沟通、促进协作、发挥合力,所领导班子将积极组织协调,中层干部认真交流、研讨,全体干部职工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深入、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工作,顺利开展重大型号任务,共同面对和解决实际困难。 

  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规定,结合所领导班子指示,述职汇报着重汇报了部门或干部个人三项以内的工作亮点,简明扼要、凝练成绩,体现作为、促进交流,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发展的短板,述职时间均较往年继续压缩,同时减少纸质材料的下发,认真履行了中央八项规定关于精简会议活动,提高会议实效,改进会风文风的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3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2号